close

前天去參加表姊的訂婚宴會,

這已經是今年接到的第四件喜訊,

除此之外,還聽到幾樁求婚的趣聞,

這年頭,大家都忙著結婚,但不急著生小孩,有趣!

看著身旁的人都手拉手結婚去,

著實有一種"被迫長大"的感覺,

好像人生準備要進入下一階段,

曾幾何時令人羨慕的七年級生如我,

如今也得開始面對已是成年人的事實。



這好像是一場殘酷的比賽,

大家都在不停地前進、往下一關晉級,

我卻仍傻傻地呆在原地踏步,

我的心智好像追趕不上實際年齡的成長速度。


過了今年10月31日就26歲了,

也許有人會說數字並不代表什麼,

那只是一種外在的形式,

或許吧!

但我仍積極在探索即將26歲的我和20歲的我有何不同,

我正在尋求一些合理圓滿的答覆或是回憶,

希望藉此來向自己解釋,我並沒有白白浪費那青春。



時間很匆忙,

往往夢想還未踏出一步就要長大了,

往往羽翼還未長齊就要被迫飛翔了,

隨著世俗的進度表長大是一種極危險的行為,

如大家所言,幾歲幾歲之前要幹麻幹麻,要不然就會來不及了...

照著規律進度按表操課的孩子,會被認為是有能力且幸福的人,

但那些總是跟不上進度,或是自創行程表的孩子,就會淪為大人口中所謂不成熟的傢伙...



無論如何,我還是想做個叛逆的、不成熟的傢伙,

即便遠遠落後於普世的進度,成為大人眼中一事無成的傢伙,

我清楚自己的方向、還有進度,

我想要與眾不同而不是庸庸碌碌,並且要實實在在地過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酷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